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高手的博客

证券投资交流、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等金融产品交易交流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自有中国股市以来就投身市场,经历了从实物股权投资到认股权证,再到股份认购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等各种形式的股权投资和股票买卖,参与了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柜台交易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外汇宝、黄金T+D交易、商品期货、商品电子盘交易等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本人一贯信奉的交易理念是:投资心态介入,投机心态出场,长期复利收益。不求战胜市场,只求动态多策略适应市场,将自己置于主力地位,绝不可幻想与主力做对。战略上站在主力的队列,战术上立于主力对面。

迦南科技分析  

2015-02-18 12:51:30|  分类: 证券投资及市场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迦南科技为一家制药设备生产商,在国内固体制剂制粒设备及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国际主流的固体制剂设备供应商。

制药设备行业分为原料药设备和制剂行业,制剂行业又分为固体、半固体、液体、气体制剂四类,其中固体制剂因为成本低,稳定性高,服用、携带方便等原因使用最广泛(70%以上)。制粒环节是固体制剂生产的核心环节。过去多年以来,德国和意大利的公司在国内固体制剂高端设备上处于垄断地位,而低端领域由于市场没有准入限制,企业众多,竞争充分。迦南科技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提供三种主流制粒工艺(湿法制粒、沸腾制粒、干法制粒)整线装备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产品涉及制粒、混合、提升、包衣、清洗、容器等主要生产单元的8大系列。那么公司到底有没有具备足够的竞争力,能在国内低端的红海市场中胜出,甚至在外资垄断的高端固体制剂领域有所建树呢?

再看迦南科技的资料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迦南科技前身竟然是阀门生产商。早在2000年,当时还是阀门制造厂的迦南科技因为泵阀行业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同质化竞争萌生了转型的念头。2002年,国家实行制药企业GMP强制认证,对药企生产提出更高要求,迦南科技的创始人温商方亨志敏锐抢得了先机,开始向制药机械设备企业转身。转型之初,国内制药设备制造工艺相对成熟,但产品科技含量不高,产品雷同、单一现象较普遍,迦南科技通过细分市场,决定走中高端差异化竞争路线。经过一番调研,把眼光瞄准在生产难度较大的口服固体制剂设备,借力知名科研院校埋头研发。第一时间抢占了行业制高点,避免了同质化带来的恶性竞争。此后公司发展顺利。如今,迦南科技的产业已经拓展到化工机械、阀门、电子电气、医药与保健品、食品及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

这里插一句,多元化发展有时候是一把双刃剑,我个人认为除非公司发展到非常大,比如跨国集团巨头公司,多元化才是有必要的,而一般的小企业的多元化我并不看好。比如迦南科技2011-2013年的是大客户基本都是制药企业,这三年占比第一的分别是华海药业6.08%、赛诺菲9.75%、康乐药业8.22%,但到了2014年第一大客户竟然成了香飘飘食品(7.72%……

那么迦南科技从阀门制造厂成功转型成为制药设备企业的秘诀是什么?是否如公司所说,因为埋头专研技术最后转型成功?我们来看看不会说谎的数字。迦南科技目前共有70项已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2011-2014年研发占营收比例逐年上升,从4.57%上升至5.69%,公司共有技术人员59人,占比12.16%,总的来说研发能力尚可。此外公司有17%的产品是出口国外的,十大客户中也常有外资企业出现,也从侧面也说明了公司产品在技术上和价格上的优势。

最后看公司的财务数据。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821万元、15208万元和15425万元,营业收入增速放缓;净利润分别为3364万元、3621万元和3472万元,净利润在2013年出现下滑。公司的业绩增速并不快,这和行业的属性有关(制药设备行业属于成熟行业)。不过公司在2014业绩发力,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3564万,同比增24%,净利润同比增45.86%

再看财务质量,过去三年,公司的应收账增速基本对应了营收增长,从11年的3228.8万到2013年的4262万,13年增长25.69%,略快,而公司的存货增速迅速,2013年高达4396.6万,比上一年增长了100.62%2014年上半年存货比年初增长36%,达到5998万。所以也不能排除公司在上市前刻意粉饰了2014年的业绩。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共24350万元,分别投向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1881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5523.2万)、制药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14946.08万)、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2000万),几个项目都还算合理。

结论:建议关注,公司是值得关注的企业,通过上文的分析,我认为迦南科技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或许可以期待一下公司在固体制剂设备低端产品的红海中胜出,成为沙漠之花,甚至在外资垄断的高端固体制剂领域有所建树,取代进口产品。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