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高手的博客

证券投资交流、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等金融产品交易交流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自有中国股市以来就投身市场,经历了从实物股权投资到认股权证,再到股份认购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等各种形式的股权投资和股票买卖,参与了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柜台交易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外汇宝、黄金T+D交易、商品期货、商品电子盘交易等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本人一贯信奉的交易理念是:投资心态介入,投机心态出场,长期复利收益。不求战胜市场,只求动态多策略适应市场,将自己置于主力地位,绝不可幻想与主力做对。战略上站在主力的队列,战术上立于主力对面。

国债期货概念股迎来机会  

2013-09-03 21:28:01|  分类: 证券投资及市场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债期货将于周五上市交易。短期内,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券商以及持有国债的大机构,这三类股票将从国债期货的上市交易中获益,相关概念股将迎来炒作机会。此外,随着国债期货正式推出,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参股期货公司,争食国债期货的“蛋糕”。
      三类股将受益国债期货推出
时隔18年后,国债期货将于9月6日正式上市交易。国债期货作为重要利率期货品种,推出后将大大加速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三类股有望受益国债期货推出,成为“大热门”题材。
      第一: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国债期货的推出将显著增加期货公司整体的收入水平,从而对参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形成实质性推动作用。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粤宏远A、物产中大、厦门国贸、津滨发展、中化国际、江苏舜天、高新发展、ST华新、美尔雅、万向钱潮、中国中期、现代投资、弘业股份等。
      第二,证券公司。国债期货的推出有助于提升金融创新主体证券公司的估值水平;同时,相对于传统期货公司,券商系期货公司受益国债期货更多;另外,有助于提高券商债券业务收入,同时为券商对冲利率风险提供了工具,利于券商对利率型产品的开发。山西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的期货业务利润贡献度较高,将成为国债期货业务的主要受益者。
      第三,持有国债的大机构。国债期货提供了利率风险对冲工具。如果一次加息0.25%,则银行和保险公司持有国债现货的损失将达463亿元和36亿元,而有了国债期货,银行和保险可以通过对冲,有效抵御利率连续上升的市场风险。
      部分国债期货概念股一览
      中国中期(000996)、弘业股份(600128)、厦门国贸(600755)、三全食品(002216)、综艺股份(600770)、西安民生(000564)、华丽家族(600503)、中利科技(002309)、物产中大(600704)、美尔雅(600107)、浙江东方(600120)、江苏舜天(600287)、高新发展(000628)、现代投资(000900)、中捷股份(002021)、中科英华(600110)、大恒科技(600288)、天利高新(600339)、中路股份(600818),包括所有券商股及参股券商股、银行、保险等。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