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高手的博客

证券投资交流、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等金融产品交易交流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自有中国股市以来就投身市场,经历了从实物股权投资到认股权证,再到股份认购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等各种形式的股权投资和股票买卖,参与了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柜台交易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外汇宝、黄金T+D交易、商品期货、商品电子盘交易等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本人一贯信奉的交易理念是:投资心态介入,投机心态出场,长期复利收益。不求战胜市场,只求动态多策略适应市场,将自己置于主力地位,绝不可幻想与主力做对。战略上站在主力的队列,战术上立于主力对面。

交易心得(转)  

2013-01-26 18:53:58|  分类: 证券投资及市场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否极泰来《交易心得执行篇》

执行篇

交易从本质上说是一项很简单的游戏。

交易的核心学问全部都是围绕寻找机会、寻找进场点、寻找出场点展开的,其他一切都是多余。而且做交易只需要遵守几条非常简单的规则就足够了,从这个层面上说交易是简单的。

 

为什么看似简单的游戏玩起来这么困难?

尽管做交易真正需要掌握的知识和规则少得可怜,然而这项看似简单的游戏玩起来却非常困难。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尽管交易规则非常简单,但是每个交易员都必须处理多个时间框架的转换、处理多空思维的转换,以及处理方向和指标上的冲突。由于人脑固有的惯性思维特征,使得这些转换和冲突的处理变得非常困难。如果我们不能快速进行时间框架和多空思维的转换,不能灵活处理方向和指标上的冲突,那么即使机会摆在眼前,我们也会视而不见!看不见机会,也就谈不上抓住机会了。

其次,大部分人都不会处理规则和直觉之间关系。交易员最常听到的教导之一就是要严格遵守规则,然而这句话却很容易让我们把直觉排除在交易之外,结果严格遵守规则反倒让交易变得非常死板,很多好机会因为不能百分之百满足规则而被错过,同时又有很多糟糕的机会因为满足了所谓的规则使得我们大胆冲了进去,最终让我们对自己的规则产生怀疑。但是如果我们不顾规则,完全凭借直觉进行交易,又很容易变得毫无章法,结果做多错多,最终发现直觉也未必可靠。事实上规则和直觉对交易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规则仅仅只是一种参考标准,而直觉则是对规则的有效修正工具。在交易中并不需百分之百满足规则,基本满足规则就可以了。只要离规则不是很远,就应该由直觉来决定是否交易以及何时进场、何时出场。一旦能够将规则和直觉有机结合在一起,我们就能做到既遵守规则,又不被规则所束缚,这才是交易的理想境界!

再次,恐惧亏损所带来的心理负担也是导致决策过程变得非常困难的根本性原因之一。当我们害怕犯错、害怕赔钱的时候,大脑就会陷入可怕的混乱之中,我们会不由自主的反复思考,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这种习惯会彻底毁掉我们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并导致大脑快速疲劳。一旦大脑陷入混乱和疲劳状态,所有的决策都会变得会变得很不理性,同时还会让我们丧失行动力,原本可以避免的亏损无法避免,原本可以抓住的机会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从身边溜走。

 

亏损都是怎么来的?

交易中亏损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会识别错误带来的亏损,二是进场时机选择错误带来的亏损,三是系统性风险带来的亏损。前两项亏损都是由于交易员自身观察力和判断力或者心理素质的欠缺所导致的,也是可以避免的,只有最后一项亏损是无法避免的。

 

如何消除恐惧心理?

要消除恐惧心理,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第一,努力消除可以避免的损失,通过加强训练可以做到这一点。

第二,从心理上接受无法避免的系统性亏损。其实只要机会的选择和进场点的选择不出差错,失败的交易一般不会带来太大的损失,大多数失败的交易都会产生一小段利润,而这小段利润可以让我们顺势移动止损位,缩小信号失败所带来的损失。如果我们的平均初始止损为7个点,那么通过合理移动止损位,就能将止损单的的平均亏损控制在4个点左右。一旦有了这层认识,就会发现系统性亏损也并不可怕,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有效的策略来缩小系统亏损。这样一来我们也就敢于下单了。

第三,做好最坏的打算。一旦亏损实际发生,它对我们心理上的负面影响就会降到最低限度。

 

连续亏损后要更加坚决下单。

        只要亏损不是因为判断失误所导致的,当连续出现23次亏损后要更加坚决的下单。因为交易只是一个概率游戏,当系统风险密集性被释放后,将会大幅提升成功的概率。如果系统的长期胜算为70%,连续两次亏损后胜率将立刻提升到89%,连续三次亏损后胜率几乎是100%。如果我们不敢继续下单,那么前面的亏损就变得毫无意义了!如果我们选择了勇敢出击,那么接下来的一次盈利就足以弥补前面23次的损失。坚定不移的执行有效交易信号是系统胜率得以保证的根本性基础!

 

如何才能让交易真正变得简单?

要想让交易变得像它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必须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努力提高识别高质量交易机会、识别最佳进场时机、识别最佳出场时机的能力。将由于自身经验不足或者观察判断失误造成亏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第二、努力控制自己的神经系统。做交易并不需要非比寻常的勇气,需要的仅仅只是冷静的判断和不会陷入慌乱的神经系统。在模拟交易中表现出色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毫无畏惧的参加真实的交易。进行模拟交易时我们不会面对真实的危险,因此心理负担几乎为零,在没有心理负担的前提下,经过有效的训练我们大部分人都可以表现得非常出色,然而一旦面对实实在在的危险时,我们就会很容易陷入紧张和慌乱状态,这种状态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观察力和判断力,结果让我们在真实的交易中表现的非常糟糕。冷静的头脑和神经控制能力只能通过实践获得,你必须用反复练习的克制来让神经处于可控的状态,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习惯问题。如果一个人身上有正确的东西,每一次练习都会变得越发强大,如果没有这种东西,那最好是不要接触任何带有危险性质的工作或游戏。一旦获得冷静的头脑和可控的神经系统,我们就可以在实盘交易中表现得和模拟交易一样出色,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参加危险的交易游戏了。

第三、努力控制自己的思维习惯。该思考的时候思考,不该思考的时候必须停止思考,绝对不能滥用脑力。交易是一项脑力游戏,必须把脑力都用在刀刃上,否则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将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溜走。交易中真正需要思考的地方其实是很少的,大部分时间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什么都不需要想,只需耐心等待。除了交易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思绪,晚上睡觉期间同样要控制好自己的思绪。晚上上床就寝以后,很多人会不由自主的想白天的工作,然而反思是必要的,但是必须在就寝以前完成,就寝后必须停止思考。事实上睡在床上进行的思考大部分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是一种迷糊状态下的胡思乱想,但是我们的意识无法分辨,还以为都是有意义的思考,最终不但得不到有价值的结果,还会因为严重影响睡眠,导致第二天工作时精神萎靡!

第四、允许自己犯错。大部分人都不是天生做交易员的料。从合格的模拟交易员转变为合格的实盘交易员,会有一段很痛苦的心路历程,撑不过去将永远无法成为合格的交易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犯错是不可避免的过程。不断犯错就会不断制造亏损,如果不能接受这种局面,就永远无法突破自己的心理魔障,一流的执行力只有在不断犯错中才能养成。我们可以事先为自己准备一笔专门用来犯错的资金,并且给自己每天设定一个亏损的额度,超过这个额度,立刻停止全天的交易,这样会让我们更容易度过转变期的煎熬。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