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高手的博客

证券投资交流、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等金融产品交易交流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自有中国股市以来就投身市场,经历了从实物股权投资到认股权证,再到股份认购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等各种形式的股权投资和股票买卖,参与了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柜台交易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外汇宝、黄金T+D交易、商品期货、商品电子盘交易等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本人一贯信奉的交易理念是:投资心态介入,投机心态出场,长期复利收益。不求战胜市场,只求动态多策略适应市场,将自己置于主力地位,绝不可幻想与主力做对。战略上站在主力的队列,战术上立于主力对面。

一篇文章、一个行业、一只股票!  

2011-11-13 19:48:59|  分类: 证券投资及市场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
       这是百度百科里的文言解释。通俗讲,云存储就是任一个经过授权的使用者都可以与云状结构的存储系统系统相连接,对云存储进行数据访问。
       与优盘时代不同,云存储对使用者来讲,不是指使用某一个具体的设备,而是指授权使用使用整个云存储系统带来的一种数据访问服务。所以严格来讲,云存储不是存储,而是一种服务,是应用软件与存储设备相结合,通过应用软件来实现存储设备向存储服务的转变。   

 再讲个故事,作为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生,德鲁8226;休斯敦已经厌倦了带着U盘满校园的转,就为了传递几个文件。U盘很容易丢失或遗忘。休斯顿决心找到一种更简单、更有效的方式来管理自己的东西。
       这两个年轻人就是Dropbox的创始人。
       2007年,休斯顿制定出了解决方案Dropbox,一项允许用户利用几乎任何设备,在互联网上共享照片、文档和其他文件的服务。当时休斯顿还没有意识到,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各种设备使数据越来越分散凌乱,不断增长的市场机遇需要一家公司将它们整合在一起。
       目前休斯顿和他同学阿拉什8226;费尔多西(Arash Ferdowsi)共同创立的Dropbox服务连接着数以万计的设备,拥有庞大的用户群。Dropbox同时提供免费和收费服务,让用户可以轻松使用设备连接互联网。
       休斯顿表示,公司正在努力简化数以百万计用户的生活,首次实现了用户数据的垂手可得,不管他们身在何处,使用什么设备。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在有数十亿的设备、应用和服务,它们互不关联。Dropbox是一个真正的组织,将它们连接在一起。
        可以肯定的是,提供基于云基础同步服务的不止Dropbox一家。Dropbox面对竞争的反应就是使服务变得更简单,更易于用户使用,同时它还增加用户使用其服务的途径。
        两位创始人表示,未来一年内整合Dropbox服务的新电子产品就会投放市场,产品的外壳上还会打上Dropbox的LOGO。虽然相关协议还未达成,但整合Dropbox服务的设备将包括打印机、扫描仪、照相机和电视机。
        无论用户在哪里,他们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或Dropbox客户端访问放置在云端的文件。在家和办公室之间,或寝室和计算机实验室之间移动文件变得简单。Dropbox也非常简单安全。正如休斯顿一直说的那样:如果你会保存文件,你就会使用Dropbox。
       好了,费了这么大篇幅讲完这个故事,该说说本文的主角——朗科科技。
       优盘时代,朗科曾经辉煌过,可以称得上有史以来最令华人世界骄傲的伟大公司,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其中有内部也有外部的原因,上市以来公司发展逐渐走向下坡路。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朗科近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但绝不可否认其优秀的一面,不管你信不信,这是有基因的:手中大量的发明专利,通过上市手握六亿多元现金,公司仅花费数千万元建造的朗科大厦,不可小视的朗科领导者,这些因素随时都可以令朗科这家市值仅有13亿元的公司出现拐点从而咸鱼大飞跃。
       终于,在密切关注中,飞跃准备开始了。日前,朗科宣布,公司将向云存储和无线存储领域进军,打造“存储帝国”,实现二次腾飞。
       看似轻松的话语,实则意味着巨大的转型,这是上文所说的优秀基因之一——朗科领导者具备的战略眼光。前有邓国顺,后有成晓华,两人都非等闲之辈。
       云存储是什么?实质上是服务,靠服务赚钱。很难想象,在平板电脑和爱缝时代,你还拿着优盘或者SD卡等存储装置,插来插去,某些女士如果丢了这些更会遭到大曝光。所以,未来必定是云存储时代。
       Dropbox的领导者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亚马逊,微软,苹果等巨头也已经认识到,而朗科公司的领导者显然也已经深刻的洞察到这一点并制定了周密的战略。
       朗科董事长成晓华亲自表示,朗科要做存储类产品、系统和平台(服务)的专业提供商。系统,平台代表什么,不言而喻。在云存储大时代背景下,靠技术创新开创闪存盘行业的朗科科技上市之后,显然将进行二次创业实现华丽转身。
       种种迹象表明,朗科华丽转身的时间点就在今年。目前,朗科的市值仅有15亿,转身后市值会是多少呢?50亿?100亿?确实不好预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搜索时代造就了谷歌,百度,云存储时代造就数个巨头是个很平常的事情。
        Dropbox估值是100亿美元,其仅仅一次融资就是2-3亿美元,而且,谁能否认其上市后走势不能像GOOGLE一样呢?
        有数据表明,Dropbox用户数增至2500万,这些用户现在每天保存的文件数量超过3亿个,平均每5分钟存储100万个文件。还有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数量为4.85亿,取得十分之一份额就是4850万,二十分之一的份额就是2425万。
        除了了云存储,还需要注意的是,Dropbox整合服务的设备将包括打印机、扫描仪、照相机和电视机。而朗科,也已经在做整合的工作,公司正在研发能够利用WiFi将电视、手机、电脑、iPad等终端存储的文件和数据互联并共享的“家庭多媒体中心”,有望在今年9月面世。
       你能想象到躺在沙发上抱着IPAD上网通过电视看影片,在音响上欣赏音乐,轻松实现打印吗?今年9月,将变为现实。曾经发明优盘的朗科很有可能再一次走在潮头,实现超越,成为行业领导者。
      我们现在可以做的是什么呢?除了想明白,那就是转身前实现廉价的埋伏。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