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高手的博客

证券投资交流、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等金融产品交易交流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自有中国股市以来就投身市场,经历了从实物股权投资到认股权证,再到股份认购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等各种形式的股权投资和股票买卖,参与了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柜台交易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外汇宝、黄金T+D交易、商品期货、商品电子盘交易等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本人一贯信奉的交易理念是:投资心态介入,投机心态出场,长期复利收益。不求战胜市场,只求动态多策略适应市场,将自己置于主力地位,绝不可幻想与主力做对。战略上站在主力的队列,战术上立于主力对面。

大盘中期见底的区域判断(20100517)  

2010-05-16 20:47:31|  分类: 证券投资及市场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过去的牛市,上证指数从1600上涨到3400点,涨了1800个点,经历16个月。多数小盘股回到6000点价格。大盘权重股虽然丈夫不是很大,但大多股票已经翻倍,有好多也翻了好几倍,小盘股则回到6000点水平。个股涨幅在3倍-4倍居多。弱一些的也有2倍以上。

10大振兴行业,以及4万亿,刺激的行业板块,得到爆炒。创业板则高发行,高开盘。十分红火。

因此这次回调时间,必须有足够空间,大家要有充分、清醒的认识。

 时间上估计在3--6个月。到国庆节可能才会找到一个支撑,一个跌无可跌的区间。假设让大盘指数回落30%,到1800-2100点附近。让小盘股指数同样跌30%-40%,那么个股会有50%---60%的回落空间。2股力量决定大盘回到1800-2100点的概率极大。

做出这种估计主要原因是

1、国内政策面从三九天进入初秋。对地产的打压,对过剩产能的控制,跳结构的过程就是大盘回调的过程。这样一个过程不可能太短。半年的估计是最乐观的。

2、国外美国自乱,欧洲泥菩萨过河。外资为自救纷纷回流。进入国内的量受牵制。

3、银行板块融资太多。农行发行,其他行再融资,都会抽血2级市场。目前上海1000亿的成交量难以维持。这些银行融资的规模,速度,时机,都会影响指数。

4、股指期货推出,做空也可以赚钱。一方面其只要消耗市场资金,另一方面,股价与国际接轨确实还是偏高,有必要来一次真正的大回调。中石油再打五折也高于港股价格,况且港股也是涨了一倍之后。死多头已经不适应市场。这个变化被多数人忽视。

5、创业板高发行价,扭曲价格,有回归理性趋势。场内有机构洪水摸鱼,刻意叫高发行价,使得小盘股市场发行价格成了恶意圈钱的工具,浪费了宝贵的社会资源。一个企业本身需要5亿,管理层却让发行50亿,这45亿就是社会资源的浪费,市场必须要来一次纠正。

6、这次中期调整是大小非流通之后的第一次有效回调,流通筹码的增量显而易见。

7、技术上,1800-2100点区间也是60月线和60季线的位置,大盘回调到这里不改变长期稳定上升走势。

8、从资金的博弈来看,现在不是战略做多的地方,只有回调充分,下一轮的上涨才有基础。现在介入中小板的资金还没有转战大盘股的意愿。

 让时间来检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